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5/14

11:3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5月13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研究林果业标准化建设、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我区林果业标准化建设,对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标准化工作协调指导,完善政府推动、行业引导、市场主导的林果业技术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机制,完善生产、加工、流通、安全技术标准,促进标准推广应用。要加大科技支撑技术标准供给,继续开展以系列配套技术标准体系为支撑的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提高企业、基地、果农对林果业标准化生产的认知度,营造宣传标准、贯彻标准、应用标准的良好氛围,促进林果业技术标准推广应用。要加强林果业标准化研究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大力开展林果业标准化发展宣传推广,加强林果业标准化知识普及,推动全区林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重要农林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林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要全面开展普查征集和抢救性收集,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区、保种场、种质圃等建设,提高种质资源保护能力。要建立健全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农业种质资源统一身份信息管理,促进种质资源高效利用。要加强科研攻关,强化企业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主体地位,发展一批以地方特色品种开发为主的种业企业,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