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4/09

11:1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召开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座谈会

4月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投资在促进经济增长、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民生、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树立强烈的项目意识,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用足用好国家促投资稳增长的政策,积极推动重大储备项目尽快满足开工条件,早日开工建设,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扎实推进续建、新建项目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要做好项目统筹,开辟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规划报批、能耗、环境容量、安评等手续,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加快建设、加快投产。要建立项目台账,充分调动各级各地、各行业领域、各部门单位主动性、积极性,梳理更多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列出项目前期工作清单、推进目标,制定项目实施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列表推进,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确保早立项、早开工。要主动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和国家投资导向,在谋划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要通过举办项目推介会、招商引资会等,拓宽资金来源渠道,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自治区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保、林草等部门要抓好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提升干部科学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商、项目争取、项目前期和项目建设能力水平,助推重大工程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林业和草原局、畜牧兽医局、新疆机场集团和新疆通信管理局、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弯海川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