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4/16

11:4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中小微企业复工率达98.88%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4月14日,新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户数和复工率分别由3月21日16.78万户、91.31%提升至23.05万户、98.88%,其中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区复工率已达100%。

位于皮山县的和田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自2月15日复工复产后,已经安全平稳运行两个月。该公司总经理余招友在电话里说:“这期间,公司在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以及电费方面都享受到了优惠和补贴,总计50多万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自治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自治区工信厅积极指导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好用工保障、复工复产、技能培训等工作。与此同时,自治区陆续组织开展347场网上招聘会。截至4月14日,注册参加网上招聘的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已有5112家,提供各类岗位6.2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多人次,6900多人实现就业。

目前,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新疆软件园已有200多家中小微技术企业入驻。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从2月起免收园区内企业3个月房租,同时对新入驻企业给予房屋租金减免优惠。

自治区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一级调研员王开勋介绍,工信厅接下来会和各地(州、市)每日进行电话、微信联系,指导各地落实扶持性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好用工保障、技能培训等工作,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