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4/17

12:2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将完成23项抵边村配网建设 惠及9000余户村民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4月16日,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康阿孜村抵边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现场,11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架设该村5.1千米配网线路的最后一段。该工程是新疆今年建设的23项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中的一部分。

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国家电网公司3月15日起启动“三区两州”、抵边村寨配网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全力推进抵边村配网工程建设,计划建设改造高压线路633.29千米、低压线路229.91千米,工程总投资6.79亿元。工程涉及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塔城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9个地州市,惠及17个边境县86个行政村的9000余户村民。

康阿孜村位于昆仑山北麓山地,海拔约2000米,距离县城约90公里,全村有228户,农牧业是村民主要经济来源。该村村民居住分散,低压线径细,一直以来能用上电,却用不上“好电”。随着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村民发展生产需求越来越强烈,电网已无法满足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该村将新增4台800千伏安变压器,农网改造升级后变电容量将达到800千伏安,容量比以前翻了一番,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可靠供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皮山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经理王永军说。

据了解,抵边村大多交通不便、环境恶劣,当地供电半径长,用电“卡脖子”“低电压”问题制约了一些边远村发展。

“抵边村配网工程将彻底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大幅提高边境地区供电可靠性。”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配网管理部负责人说。

目前,新疆抵边村配网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平稳进行,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