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4/16

11:4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4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严守安全红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任务,通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惩戒一批违法行为、形成一批有效制度,建立起以双重预防为基础的一系列长效机制。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巡查考核、日常调度、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安全责任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监督到位。

会议指出,要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特别是交通、建筑、矿山、危化、消防、教育、旅游以及特种设备、电力、水利、农机等行业领域,要严防严控安全风险、严查严改事故隐患。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防范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