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4/10

13:0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2020年新疆农网升级改造计划投资75.63亿元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达新疆2020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计划75.63亿元,较2019年增长36.8%,其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2亿元,较2019年增长23%,较“十三五”初期翻了近4番,是历年来安排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资金支持力度再创历史新高。

4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新疆2020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涉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13个地州(市)的87个县(市、区)、3067个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5座,线路748千米,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变电站54座,线路737千米,10千伏线路7651千米,低压线路9092千米,配电变压器5845台。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已累计下达新疆农网改造工程投资189.85亿元,其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80.5亿元,工程涉及自治区14个地(州、市)的88个县(市、区),经过“十三五”期间建设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农网薄弱环节,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大幅提升,极大改善了新疆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当地的农牧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

下一步,自治区发改委将全力督促项目单位按照下达的投资计划,抓紧实施2020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确保年内建成投运,切实解决农村电网架构不合理、不通动力电等问题,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