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3/26

16:1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推动农产品外销平台建设

3月23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新疆农产品外销平台建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新疆特色农产品产量持续增长,产品市场覆盖面、区内外认可度、销售量不断提高,新疆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要坚持把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快建设农产品疆内收购和疆外销售“两张网”,切实巩固提升外销平台、深化农产品市场开拓,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特别是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用好援疆优势,大力推动农产品外销平台建设,组织好产销对接,建立新疆与内地市场长效合作机制,畅通新疆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扶贫精准度,让特色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好”,有效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摸底调查工作,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统一组织实施、统一验收考核、统一上图入库,构建集中统一高效的管理新体制。要加强财政投入保障,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积极推动南疆四地州将农业高效节水工程建设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高效节水体制机制,促进农业生产节本、提质、增产、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