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3/19

11:1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3月18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旨在推动政府职能深刻变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向市场放权、给企业松绑、让百姓受益,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动力和社会创造力。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要推进各级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强化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应用,持续推进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恢复生产、促进就业,让各族群众在疫情过后安其职、乐其业,是对社会治理的重大考验,也是保障民生的重要目标。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坚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并重,通过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等,全力确保我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