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3/17

15:3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农信社:投放逾489亿元春耕备耕贷款

记者王永飞从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新疆农村信用社今年计划投放春耕备耕贷款489.87亿元。截至3月12日,已经投放343亿元,完成计划投放任务的70%,其中,通过线上方式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34.6亿元,占总投放量的39.24%。

为克服疫情影响,新疆农村信用社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农户信贷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行社积极转变工作思路,转换工作方式,各营业网点派专人通过电话、微信主动与农户联系,摸排信贷需求,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回访,切实掌握农牧企业对春耕资金、信贷服务及农户在购买化肥、种子、农业机具、农药等必需品方面的信贷需求,积极给予信贷支持。

为保障金融服务平稳有序进行,各行社还制作线上信贷产品手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详细介绍“农贷通”等线上信贷产品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方法,鼓励农户借助互联网,通过掌上银行渠道申请贷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及生产信贷需求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得到有效满足,实现了“足不出户办业务”。

在贷款审查过程中,各行社开辟信贷审查绿色通道,通过微信群、腾讯视频会议等途径召开贷审会,提高审批和放款速度;借助在线电子签约平台签订贷款合同,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申办春耕备耕资金。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客户,新疆农村信用社给予利率优惠、继续放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政策,全力支持他们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