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3/27

12:1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3月24日,自治区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北疆各地已陆续进入春汛期,南疆各地已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发生融雪型洪水和局地干旱的可能性并存,洪旱交替形势不容忽视,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薄弱环节整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工作。要紧盯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巡查排险力度,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科学防御,做好人员转移和避险管理,加强信息报告和宣传引导,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坚决打赢水利扶贫攻坚战。对伽师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喀什地区要加强统筹协调,伽师县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自治区水利厅要加大挂牌督战力度,对剩余工程量再梳理,细化、倒排工期计划,确保6月底前彻底解决剩余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