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1/10

11:5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两会特刊】自治区两会掠影:奋进正当时 追梦再出发

1月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代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卢民一崔志坚谢龙邹懿摄影报道)1月的新疆,在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热烈氛围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举行。沐浴在冬日阳光下,人们的笑容荡漾在脸上,暖意涌动在心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新方位、新使命,让今年的自治区两会格外引人瞩目。

这是发扬民主、共商国是的大会;这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这是意气风发、奋发有为的大会。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两会时间”里,我区代表、委员们带着民意和期待,满怀信心与激情共聚一堂。

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到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到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言语之间,饱含代表委员的深情关切。他们建诤言、谋良策,献智慧、出实招,在冬日里合奏出一曲追梦路上的春之歌。

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梦想的天空下,人心思进,万物勃发。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赢得未来唯有奋斗。

风帆协力鼓起,羽翼共同张开。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1月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 · 毛勒朵代表走进会场。 

1月7日,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间隙,居马泰 · 俄白克代表(左三)就牧区常见病诊治向驻地医务室医生请教。

1月7日,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代表(左三)在分组会议间隙与其他代表围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进行交流。 

1月7日,王桂珍代表(右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志愿服务是很光荣的事业,她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1月6日,政协委员阿依古丽 · 艾合麦提尼亚孜(中)在分组讨论时就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基层教育教学质量提出建议。 

1月7日,政协委员金山在分组讨论时建议,加强律师人才培养,提升青年律师服务水平。 

1月6日,政协委员谢莉莉(右二)在分组讨论间隙,与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6日,政协委员谭成军(右一)就易地搬迁农牧民如何依托资源发展旅游业、提高收入提出建议。 

1月9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的委员走出会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