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1/10

11:3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1月9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图为会议现场。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瑞 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王兴瑞姚彤报道)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9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宣布,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3人,实到46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族各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协商讨论,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自治区稳定发展改革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聚焦总目标、担当新使命、实干抓落实。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发挥“专”的优势,体现“专”的水平,彰显“专”的作为,坚定不移把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担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使命任务,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助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不断夯实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守正创新,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治理效能。要自觉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不懈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区人大、政府、兵团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