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19

12/31

16:2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9年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旅游工作汇报,分析旅游产业发展形势,研究解决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旅游经济总量连创新高,已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当前,新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恰逢其时、潜力巨大,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聚力攻坚、重点突破,进一步开创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发掘我区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和深厚文化内涵,在国际国内大视野下统筹规划布局全区冰雪旅游产业,大力推动“冰雪旅游+”,推出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自主品牌、深受游客欢迎的特色冰雪旅游产品,及早谋划春季旅游活动。要丰富游购娱产品供给,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不断延伸旅游消费产业链。加快“新疆礼物”市场化进程,持续推出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加大旅游宣传营销。要深挖特色,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景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南疆旅游激励政策,打破区域和条块分割,实现南北疆旅游发展共赢。要深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深入实施“微笑新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全方位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兵地融合发展,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新疆的重要支柱产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