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19

12/30

10:1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直播连着大市场

“刚出锅的烤包子,是我们新疆最有特色的美食了,一定要趁热才好吃。”

“这里是我们的帽子一条街,冬天了,该换一顶新帽子啦。”

……

12月28日,在喀什古城里,今年24岁的努尔古丽·马穆提用流利的普通话向直播间里的上万名网友介绍着身边的一切。直播间里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提问,而努尔古丽则是走到哪里讲到哪里、看到什么介绍什么,与网友们密切互动。

努尔古丽从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毕业后,听从父母的意见回到了家乡疏附县工作。不过,就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努尔古丽工作一段时间以后觉得有些枯燥,她想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一些事情。

2019年初,努尔古丽应聘来到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在策划部从事创意工作。不过很快,努尔古丽靓丽的形象与表演特质显现了出来。同事建议:“现在直播这么火,要不要去试一试?”

有些心动,但也有些胆怯,在众人的鼓励声中,努尔古丽勇敢地拿起手机,向一大型直播平台提出申请,很快通过了资格认证。不过,前面几次直播下来,努尔古丽有些沮丧:“对着屏幕特别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不甘失败的努尔古丽,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她不停地看别人直播、刷视频,还和同事讨论研究怎么拍摄出更吸引人的视频来。有时候休息了,她便一个人躲在公司的洽谈室里,偷偷练习普通话,翻阅相关书籍,增加知识储备量。

几个月下来,努尔古丽有了很大进步。在旅游旺季直播时,单场最高观看人数已经接近10万人。

粉丝的鼓励让努尔古丽信心倍增,她每天积极地把来自家乡的农特产品推介给网友,让农家院连上了大市场。

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君告诉记者,目前努尔古丽粉丝关注量已达到10万人,户外直播的单场粉丝转换基本稳定在500人左右。“通过直播每个月能产生10万元的销售额,而这些产品很多都是从我们的贫困户手中收购来的。”

“直播的好处就是能实时互动交流,网友们不再是只看不说、只听不说,他们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并且还能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努尔古丽看来,正是这种双向互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贫困地区的不容易与贫困群众的不放弃。“我愿意做好这个桥梁,让好产品摆脱‘藏在山中无人识’的窘境,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3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