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242/2021-005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天山网
  • 成文日期:2021-02-22
  • 主题分类:其他
  • 性:有效
  • 题:谨慎慢行!2月22日晨乌鲁木齐市道路湿滑
  • 内容概述:2月22日晨乌鲁木齐市道路湿滑

谨慎慢行!2月22日晨乌鲁木齐市道路湿滑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又是新的一周,要加油哦!今日(2月22日)北疆大部地区和喀什地区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北部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

乌鲁木齐市多云转晴,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4℃,风力3级。昨天傍晚到夜间,先下微雨后下雪,伴随着气温不断走低,路面结了一层冰壳,非常滑。无论走路还是开车,大家都要谨慎慢行。有晨练习惯的老人,最好在家进行活动,以免摔倒受伤。

今日受7到8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冬季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开车时遇到大雾天气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气温低、湿度大的时候,路面极易形成薄霜,避免紧急制动。

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可以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的位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