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欢迎投资 / 投资动态

2022

09/21

16:41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474亿元硅基、煤化工项目落户准东开发区


9月20日,总投资达474亿元的硅基、煤化工等项目成功落户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准东开发区供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9月20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合作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总投资达474亿元的硅基、煤化工等项目成功落户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

474亿元硅基、煤化工项目包括四川其亚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惠尔三吉绿色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煤化工投资项目。

四川其亚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之所以大举进军光伏上游多晶硅领域,正是看到准东开发区产业基础潜力雄厚和形成的煤基、铝基、硅基三大新材料产业。董事长童文其表示,为进一步支持新疆发展,使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其亚集团规划在“十四五”期间追加投资600多亿元,拟建设年产40万吨金属硅、30万吨高纯晶硅、20吉瓦单晶硅、20吉瓦切片、6吉瓦光伏发电、2×90万吨煤制烯烃及配套建设5×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形成公司“铝—硅—煤化工”为主产业的发展之路。预计到2030年,其亚集团在疆“铝—硅—煤化工”产业年产值超1100亿元,预计实现年上缴税收100多亿元,解决地方就业约1万人。

准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建品表示,准东开发区作为新疆新型工业化主战场,将紧紧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加倍努力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持续推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基建、氢能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提升现代物流、科技支撑、绿色金融等生产服务业,加快形成关键核心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生产服务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进的新格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