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统计数据

2020

02/09

11:2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今年1月售电量超百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9.53%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新疆电网售电量达到109.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3%;疆电外送电量6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65%。

电力需求变化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今年1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和保障供电两不误,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实施电能替代等措施,实现了新疆电网售电量和疆电外送电量快速增长。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精简流程,高压和低压用户报装环节分别缩减为4个和2个,还压缩了接电报装时间,高压和低压用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减至34.6个和10.7个工作日,为用户增容提供了更优的用电营商环境。

电能替代范围持续扩大,进一步增加了电网售电量。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34条廊桥进行了电能替代改造,改造后每年电能替代量超过330万千瓦时,年均可节约航空燃油43.2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不断推进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商业餐饮、校园清洁取暖等重点领域的电能替代,今年1月,完成替代电量约5亿千瓦时。

目前,疆电外送范围扩大到全国19个省区市。今年1月,疆电外送电量达到67.2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电量约10亿千瓦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