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统计数据

2020

01/20

13:0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去年新疆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近65万人次

    • 新疆日报讯2019年,我区加大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力度,全年共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64.85万人次;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24.14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8.5%。

      2019年,我区印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计划至2021年,全区补贴资金13.6亿元,面向企业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家庭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补贴性职业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截至2019年底,全区共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1.2亿元。

      2019年,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我区制定出台了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办法,在全区选择22家企业和单位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点,进一步激发了企业作为职业技能培训主体的积极性。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梁萍介绍,2020年,我区将持续推进技能扶贫,大力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培训促进计划,以稳定就业为导向,分层分类开展职业培训,努力做到贫困家庭每户至少1名劳动者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以技能就业促脱贫增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