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2019

12/31

16:34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增54家!乌鲁木齐市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已达180家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承办银行新增54家即时制卡网点,在乌鲁木齐参加社会保险且首次申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个人,在即时制卡银行网点中自行选择一家办理社会保障卡,当日即可领取。

12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此次新增的54家即时制卡网点包括中国工商银行29家、天山农商银行25家。

至此,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涉及银行网点包括:中国工商银行76家、中国建设银行38家、天山农商银行30家、中国银行13家、中国农业银行6家、交通银行5家、乌鲁木齐银行6家、中国邮储银行3家、招商银行3家。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共有180家网点可办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业务,补卡缴费网点为5家。参保人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业务。

之前凡是在各单位领取社会保障卡未使用的,须本人先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办理激活手续后,社会保障卡方可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将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自行在银行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直接使用,无需再次办理激活手续。

若社会保障卡丢失,已办理激活的,先拨打12333挂失医保功能,然后本人(监护人)携带身份证到卡面银行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注销)金融及医保功能,打印补卡清单并到指定银行缴纳补卡费用,之后可登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xjrs.gov.cn)跟踪查看办理进度。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17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乌鲁木齐市办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从最初的16家增至现在的180家,旨在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根据各网点各区域的实际需求,后期还将持续为群众提供就近的服务。

2019年乌鲁木齐市即时制卡网点明细

乌鲁木齐市补卡缴费网点明细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