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11/19

16:4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库车巧借文化打好冬季旅游牌

11月17日上午,17名来自宁波的游客来到库车市苏巴什佛寺游玩。

“这里不但景色很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宁波游客许巧稚说。

入秋以来,库车借助文化牌,打开旅游新局面,让旅游热持续不减。日前,库车文化旅游部门组织10余家旅行社,陆续走进苏巴什佛寺、克孜尔尕哈烽燧、库车王府等地,实地考察文化资源,探讨如何打造文旅融合线路产品,推动文化资源向文化旅游产品转变,吸引新的游客。

在库车老城,游客们体验着库车的饮食文化、歌舞文化和非遗制作,有的游客还参与凉皮、面肺子、烤肉、大馕、缸缸肉等制作,提升了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性。

在库木艾日克社区民俗客栈,学习歌舞文化成为游客的首选项目,大家扭腰、伸颈、踮脚,把民族歌舞学得有模有样。

“我们在这里学习歌舞,在微信群里一发,朋友们纷纷问我在哪里学的,我说在新疆库车,他们都对库车产生了浓厚兴趣,都表示有机会到这里来旅游。”安徽阜阳游客王德辉说。

库车文旅局党组书记祝鹏介绍,今年以来,库车市以文化为切入点,结合苏巴什佛寺、克孜尔千佛洞和克孜尔尕哈烽燧做好龟兹文化这篇大文章,结合库车王府、库车老城丰富民俗文化,结合饮食和歌舞打造非遗文化,发掘文化内涵,建好文化旅游基地,讲好文化故事,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