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10/12

16:45

来源:

哈密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双节期间哈密旅游火热 加快推进“旅游+”发展战略

2020年10月1日-10月8日,哈密市共接待游客55.2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0.55%;实现旅游收入13444.35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80.37%。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哈密加快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战略,使旅游业态更加丰富、设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

哈密文创园开园新业态带给游客新体验

10月1日起,哈密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迎客,对外开放的区域有奇石文化城、瓜乡美食城、火车主题公园、哈密美术馆、文创产学研基地、夜间灯光秀、音乐喷泉广场、户外攀岩体验区等区域,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游客,让节假日活动更加丰富。

“文创园内不仅有乐队表演,还有文创基地,展示了很多当地的非遗项目,有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哈密礼物,让我这次哈密之旅的体验感更丰富。”北京游客张馨在观看了乐队表演后,还带回了具有哈密刺绣特色的雨伞和帽子,作为给亲友的礼物。在文创集市工艺美术协会的展区,民族刺绣、陶艺、毛线玩偶、书画、乐器等手工艺品展出,集中展现当地居民文化生活和地方特色,吸引了市民以及游客驻足观赏。

10月1日,哈密市伊吾县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旅游节以“2020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奔跑吧!胡杨”线上马拉松、玩转直播“主播带你寻梦胡杨”+“网红体验官”、“民族之美·情系非遗”沉浸式少数民族民俗体验活动。10月3日,哈密市首届“体彩杯”自由式轮滑邀请赛在哈密体育馆举行;10月6日至8日,2020敦煌·哈密大海道超级越野耐力赛更是助推节假日旅游再创新高潮。

“哈密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推出。旅游新业态要立足自身特点,特别要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和优势,在原有基础上深入挖掘,这样的项目才能更有特色、更接地气、更吸引人。”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瑾说。

旅游援疆再次助力哈密旅游发展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哈密市秋冬游逐步升温。10月2日,哈密市迎来今年首批河南包机游客。

“新疆是个好地方,我的父母曾经来这里支教过,我从小梦想到新疆来一趟,来感受一下这里的大美风光,这次来到哈密,不仅看到了壮美的胡杨林,还吃到了瓜果和美食,体验感很棒。”河南游客陈文杰说。

张晓瑾表示,这次包机活动对激活哈密旅游市场,起到引领带动作用。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旅游援疆专列、包机组织力度,加强疆内外联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哈密旅游市场复苏。

“近期,我们还与甘肃敦煌合作推出旅游专列,以大景区推动小景区,带动哈密旅游复苏。”张晓瑾说,在援疆干部的牵线搭桥下,哈密旅游推介会也在河南省漯河市成功举办并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漯河市将与哈密伊吾县协作,开发当地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发展哈密伊吾县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特色产业,共同助推哈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