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10/14

17:20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成为自驾游客路上的“家”

在布尔津县城东郊,有一排排精巧典雅、错落有致的帐篷酒店,在帐篷的旁边耸立着一座高高的塔楼,站在塔楼上可以远眺童话边城美景,在帐篷中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虫鸣鸟叫,这就是布尔津县的喀纳斯白桦林自驾营地。

10月13日,喀纳斯白桦林自驾营地主体工程正式完工,137顶帐篷酒店已进入内部清理及装修阶段,同时对营区进行绿化建设,施工单位全力紧抓项目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作业,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项目地处布尔津县东南部,距离县城约1.5公里,西邻217国道,东近美丽的额尔齐斯河,项目占地约8万余平方米,其中游客服务中心4000余平方米,停车场共有600多停车位,共140余移动房车位和营地房车。

项目区地形较为平缓,以草地为主,局部丛林,适合旅游开发,该营地东临额尔齐斯河,北临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也十分便利,独特的沙漠戈壁景观蔚为壮观。项目主要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功能、智慧旅游中心功能、自驾运营中心功能、自驾营地分布功能等,其中包含了旅游票务中心、旅行社服务、布尔津汽车俱乐部、宿营、餐饮、新能源充电桩、汽车维修保养、自驾补给中心、野外休闲娱乐活动等大型旅游综合配套服务综合体。

为了满足游客多样性、个性化旅游服务需求,布尔津县以建设一流的、标准化的自驾车营地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如今,随着大众消费观念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度假休闲游不断转变,自驾游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休闲方式,逐步成为旅游者的新选择。

在喀纳斯白桦林自驾营地中,游客服务中心的主体正式完工,该游客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景区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咨询投诉、旅游购物等服务项目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中心可方便查询喀纳斯景区、五彩滩风景区、七里滩渔村、白沙山景区等地的简介和各类旅游产品信息,实时天气报告系统,还可方便游客及时了解阿勒泰地区及布尔津县的天气变化情况。

同时,中心还配有免费的高速无线网络、自助式储物柜、饮用水、手机充电站、急救箱、雨伞和轮椅等设施设备,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人性化便捷服务,更好地满足自驾游、自由行游客对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成为一个多功能的游客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布尔津县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旅游服务品牌形象。

“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于2019年4月开工,到2020年的10月份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布尔津县游客服务中心主体也已完工,接下来将对帐篷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内部进行软装,对自驾营地外围内心绿化,预计明年春季可开投入运营。”新疆禾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办负责人王星月说。

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力图打造成新疆乃至全国的标志性野奢营地,在设计上将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采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将古老的黄土墙,用现代的建筑风格表达出来,既不失原始野性,又将现代文明和自然风光完美融合。尤其是灯塔,以古老的烽火台和金字塔为设计元素,结合现代的墙体、玻璃以及灯光效果,既展现了当地风土人情,又满足了现代人的审美潮流。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作为一项富民工程,不仅会带动当地的农牧民脱贫致富,而且将成为阿勒泰的一张名片向全国游客推行,对整体提升阿勒泰旅游硬件质量起到推动作用。

“喀纳斯白桦林布尔津自驾营地”建成使用后,能够满足自驾游客的个性化旅游需求,缓解县城游客接待压力,增加就业岗位机会,助推旅游扶贫、提高当地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利于区域旅游品牌形象打造,由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养生转型升级,对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城乡发展等起到促进作用。

布尔津县始终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打造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同时以“特色为要、文化为魂、自然为基、人民为本”的总遵循,不断巩固旅游服务品牌效应,以鲜明的城市特色、丰富的旅游产品、优质的旅游服务、新型的旅游模式持续推进布尔津县的旅游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