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10/13

16:50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吉木乃县首届丰收采摘文化旅游节吸引百名游客

10月11日吉木乃县首届丰收采摘文化旅游节在乌拉斯特镇设施农业园区拉开帷幕,吸引疆内外百名游客。

活动在群众表演的《党的惠民政策我来唱》中拉开帷幕,来自吉林、阿勒泰、北屯等地的100余名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游客们欣赏了动人的歌舞表演、参加了有趣激烈的采摘比赛,大家脸上笑开了颜。

采摘比赛的葡萄采摘组、辣椒采摘组及蘑菇采摘组三组同时进行。葡萄棚、蘑菇棚、绿色有机蔬菜棚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在不破坏葡萄藤、蘑菇包、辣椒枝的情况下,认真、细致的进行采摘,通过近半个小时的比赛,三组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鼓励奖12个,选手们拿着奖品,脸上洋溢着笑容。

来自吉林松原市的游客韩艳丽高兴的说:“这次到吉木乃,刚好赶上了‘吉木乃县首届丰收采摘文化旅游节’,这次采摘节和别的采摘节不太一样,采摘品种比较多,大家很开心也很激动,我今天采摘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是心里是格外愉悦的,让我们很难忘。”

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设施农业园区共投资1500万元,园区有大棚124座、种植面积248亩、大棚种植有葡萄、西红柿、辣椒、茄子、豆角、蘑菇等多个品种,带动就业100人,人均增收500元,2021年吉木乃县将加大设施农业园区软硬件建设,加大采摘园外围美化、绿化、亮化,打造烧烤美食一条街,加大吃、游、购、娱、厕等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娱乐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吉木乃县观光旅游。活动当日,园区销售葡萄、蘑菇、辣椒近8000元。

吉木乃县乡村旅游稳步推进,托斯特乡依托石头村打造乡村文化体验游,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依托守边、护边文化打造红色游,乌拉斯特镇依托设施农业园区打造休闲、度假、养生游。吉木乃县将紧抓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推介、做好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游客营造一个优质的旅游氛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