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9/10

17:26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入选全国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9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名单,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历时4个月,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部署开展,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推荐,专家组从时代性、典范性、影响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开展评审,最终确定16个典型案例入选。此次入选的典型案例涵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文明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游等多种类型,均体现了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经验成效,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地区牢固树立“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凭借“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两大“金字招牌”,研究制定冰雪旅游发展规划和战略政策,开发冰雪游艺、古老毛皮滑雪、古老毛皮雪板制作等系列冰雪文化传统产品,加大冰雪运动场馆、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同时,通过举办各种冰雪运动赛事,促进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深度融合,从而带动冰雪旅游、餐饮服务业等各类消费行业飞速发展。据统计,2018—2019年雪季,地区各类冰雪活动消费达36.9亿元,冬季旅游热度排名全国第二。

记者了解到,在同等条件下,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将被优先纳入计划设立的国家旅游宣传推广精品建设工程名录,并将得到资金、人才培养、营销机构建设等方面的重点支持。

附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名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