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9/17

17:08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中国雪都”美的不只是雪 秋景也让人沉醉

每年9月中旬,当西伯利亚的冷风掠过阿尔泰山脉时,阿勒泰这个中国最西北之地便迎来了绚丽的秋天,她静谧的秋色,让你沉醉。无需任何网传的“新技能”,景色只为你一人精彩。

秋天的阿勒泰市气候宜人、凉爽舒适、空气清新,在一场场秋雨过后整座山城就犹如精致的童话王国,湛蓝的、红色的、绿色的、金黄的层层叠叠,满城尽染。

在秋天里你一定要到桦林公园里去一次,领略大自然所独有的洒脱和孤傲。桦林公园位于阿勒泰市区北面,是国家4A级景区,自治区摄影家摄影创作基地。园内还有“阿勒泰之光”大型浮雕墙,郁郁草丛中散布着的石人雕像、天外陨石独具特色,山水林草相映成趣,使园中景致纯朴自然,充满诗情画意。在这里你可以在休闲木栈道上走一走,也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或骑自行车在公园里游玩拍照。

秋季的桦林公园,金色的桦林,温暖的色彩,一条条木栈道曲径通幽,或黄或红或绿的树叶掩映着木质的亭子,小鸟在密林深处哼着歌儿,甚至还能邂逅一两只正在发呆的松鼠……

在阳光的照射下,白桦树俊俏挺拔、遮天蔽日的白桦林将阳光融入自己的枝叶,片片叶子由绿色变成了黄色,犹如曼舞翩然金黄透亮的霓裳。这里独有的桦林红,就是上天馈赠给人类的一幅画卷,美的气势磅礴,美的淋漓尽致。

走在的树干间,踩着松软的金黄树叶,心怀故事与这林中的万物一起回忆。走累了,就依偎在大树下休憩一会,飘落的叶是太阳的颜色,当阳光倾洒下来打在身上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是温暖的。

目前,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实行免门票政策。无需等待,现在就走,在秋天即将逝去的时候,抓住它的尾巴,去看今年的最后一抹秋色,是时候说服自己,把身体交给阿勒泰,开始一趟处处都藏着惊喜的视觉之旅!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