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7/23

13:4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短视频、直播等为阿克苏地区旅游“景”上添花

7月12日,天空湛蓝,清风拂面。站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内,阿克苏市民周强胜不停地拍照、录制小视频,打算把照片和视频上传到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向更多网友展示大美阿克苏。

“以前我在山东青岛上大学时,时常向同学提起阿克苏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周强胜说,这两年他自驾到阿克苏各景区游玩,每到一处都会拍很多照片和视频,不仅发到微信群、朋友圈里,还发到各网络平台上,“作为阿克苏人,我有义务宣传大美阿克苏,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来阿克苏旅游。”

张洁网名“张张”,每天奔波在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中,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宣传阿克苏奇特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6月13日独库公路恢复通行,她在独库公路南端起点库车做了一场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9万人次。

“网友们观看热情特别高,有阿克苏本地人,还有北京、广东、上海、香港等地的网友,都积极主动地与我交流,赞叹独库公路的美,表示一定要自驾走一趟独库公路,来阿克苏游玩。”张洁说。

张洁是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由她负责的该公司抖音号拥有粉丝17.7万人。“在宣传阿克苏美景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是在分享快乐、传递快乐。今后,我一定继续当好阿克苏旅游形象‘代言人’。”张洁说。

短视频或直播与旅游联姻一拍即合,人们的旅行习惯也随之悄然改变。出游前,看短视频做攻略;旅游时,拍视频分享经历和经验。目前,“云旅游”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数字旅游的步伐不断加快,短视频或直播和旅游的互动更加频繁和深入。

阿克苏市旅游爱好者卢克子网名“雪鹰”,在一个短视频平台上拥有6万余名粉丝,他通过自己的视角,展现阿克苏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给网友带去原汁原味的阿克苏旅游体验。许多网友看了他的视频,沿着他介绍的路线游阿克苏。

“一段十多秒的视频就能让一座城市或一个旅游景区一夜爆火,对于我个人而言,能为阿克苏旅游做宣传,倍感骄傲和自豪。”卢克子说。

“我在一个短视频平台看到有关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天山神木园、阿瓦提刀郎部落等景区的介绍后,立刻和朋友相约来到阿克苏游玩,这儿的一景一物都令我们感到兴奋。”7月13日,来自塔城的游客钟晓波在阿瓦提刀郎部落边赏景、边拍短视频时对记者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