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7/16

17:1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若羌:让游客在高空赏高山雪域美景

7月12日,新疆阿尔金山“雪山探险+航空”特种旅游启动暨“新昆仑探险”阿尔金山雪峰1号大本营开营仪式在若羌县楼兰体育馆举行,12名登山勇士整装出发,开启首登雪峰之旅。

若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旅局局长杜占伟介绍,此次雪峰首登活动,将实现若羌县高山雪域旅游零的突破,也将为若羌县雪山探险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成为促进若羌县高质量发展、带动各族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曾经前后七次登顶博格达峰、在天山和昆仑山开辟多条高端探险路线、2018年5月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登山爱好者王铁男说:“若羌县特种旅游资源丰富,登雪山运动是勇敢者的运动,阿尔金山是我向往的地方,我相信雪山探险将会吸引更多爱好者来若羌旅游,感受阿尔金山的壮美。”

新昆仑探险旅游公司董事长、新疆新昆仑航空公司总裁张强说:“我们推出的‘雪山探险+航空’的模式能让游客在高空欣赏高山雪域美景。下一步,公司将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雪峰营地的装备水平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旅客接待能力,力争把营地建成国内著名的雪山营地。”

近年来,若羌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文旅结合、以文兴旅,用好阿尔金山自然风貌、楼兰文化、文物古迹、自然观光等优势旅游资源,规划找寻历史古迹感受大漠湖泊风光、国道沿线的世界吉尼斯特色游和西域之米兰古城自驾游等精品路线,着力打造新疆高端特种旅游基地。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