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7/10

17:2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G219(塔城段)“交通+旅游”项目按下快进键

记者从新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旨在打造中国最美边境旅游公路的G219(塔城段)“交通+旅游”项目正在有序高效推进。截至目前,查干库勒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巴依木扎综合服务中心、沿线观景平台、房车自驾车营地等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策划与选址。

G219(塔城段)全长501公里,北起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南至阿拉山口市,贯穿和布克赛尔、额敏、塔城、裕民、托里5县市以及兵团第九师8个团场的优质旅游资源,道路沿线分布了雪山、森林、沙漠、河流、湖泊、草原、峡谷、湿地、奇特地貌等景观。“交通+旅游”项目包括西部风景之旅、自然生态之旅、自驾体验之旅三大旅游主题,总体布局围绕“千里画廊边疆风情十二谜画”品牌内涵打造,涵盖景区提升、旅游城镇、乡村旅游、自驾车营地及绿道、公路旅游产业、公路旅游产业要素多业态、基础服务设施七大体系。

新疆旅投集团控股子公司新疆塔城边韵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刚介绍,该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0年,将采用“交通+旅游+扶贫”的模式,打造“交通+旅游”发展示范区,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