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7/16

17:12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乌苏市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打造最美独库景观大道

7月12日,在独库公路看到,前来自驾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曹文刚第一次到独库公路旅游,独特的天山自然风景和温馨的景区服务设施让他感受到了别样的新疆风情。

游客曹文刚说:“咱们独库公路的风景特别好,旅游的环境设施也特别完善,一路上道路也畅通以后还要带朋友一起到这来玩。”

游客戴肖零说:“我是第一次来独库公路,见到这些景色觉得一切都值了,这边卫生也非常干净。”

自独库公里K562段至K672段交付乌苏市管辖后,乌苏市加大对该路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辖区110公里路段的7个观光区的观景台、旅游环保厕所、旅游超市等基础服务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给过往游客和车辆提供了良好的休息、观光服务。为了给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工作人员每天对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确保景区的环境整洁。

旅游公司垃圾车驾驶员邢永心说:“我们每天从卡点一直到哈希勒根隧道,将近90公里沿路所有的垃圾卫生由我们负责,基本上垃圾量一天要大概一吨到两吨,每天都要处理干净。”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杰说:“我们对独库公路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去年建设了7座停车场、5座厕所,基本解决了‘三难一不畅’的要求,下一步,我们根据市委、政府的要求计划投资两千万元,对乌苏美食、乌苏文化元素和优质的民宿进行打造,努力把独库公路建设成为新疆最美公路。”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