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6/17

17:19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乌苏市古尔图镇打造“武侠小镇” 大力发展乡村游助力农民增收

古尔图镇辖区有高山、草原、湖泊、沙漠、胡杨林等景观,境内有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准原始状态白梭梭林,有千年不倒的胡杨林,还有“小天池”玛尼王避暑山庄等风景秀丽的景区,曾荣获全国“最美乡镇”称号。近两年,古尔图镇借助本地特色,打造了“武侠小镇”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游客高帅说:“我是慕名而来的,网上看到这里是电影《七剑下天山》的拍摄地之一,也是武侠小说《玉娇龙》中玉娇龙和罗小虎传奇爱情故事所发生的地方。”

游客热爱汗说:“每年这个时候我会从乌苏到古尔图享受大自然,享受古尔图沙漠的魅力。”

为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古尔图镇各商户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目前,部分酒店的入住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六七十,随着各类节假日的到来,入住酒店的客户将会越来越多。

古尔图镇某宾馆负责人刘女士说:“依托武侠小镇的名气,我们宾馆百分之八十的房间在一个半月前就已经订出去了,现在还有一些散客,房间预订情况比较好,祝我们武侠小镇越办越好。”

在古尔图镇“武侠小镇”可以看到,各家店铺门头仿古特色建筑让人耳目一新,仿佛从古代穿越而来。经营户马派说介绍,他作为本地人,经营自家的小店已有10年,在店铺装修改造之前年收入5万元,店铺改造后,预计今年年收入还会增加不少。

古尔图镇雅泽饭店负责人马派说说:“小镇彻底打造完亮相后,我们会考虑将店员服装都换成仿古服装,还要为游客打造各类特色食品,带来‘穿越感’。借助特色武侠小镇的打造,店铺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游客哈斯铁尔说:“刚品尝完这里的美食,还挺棒的,一定带朋友来。”

目前,古尔图镇共有147家商户,该镇根据店铺风格进行了一户一设计一特色,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到大漠武侠气息。

乌苏市古尔图镇副镇长关帅说:“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外立面改造,以后我们会将相应的配套设施,包括绿化、硬化和亮化,全部围绕武侠小镇这一主题进行改造、升级。”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