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6/09

17:39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乡村游近郊游回暖 全域旅游助增收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塔城地区裕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乡村游、近郊游等回暖明显。近年来,裕民县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先机,从理念到行动,实现从“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建成后,力争实现以全域旅游带动各景区群众创业增收。

被誉为“亚欧中心万花园”的裕民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富饶的巴尔鲁克山蜿蜒百里,高山、峡谷、森林、湖泊,独特的地理环境、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风俗等构成了裕民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山花节为媒,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疆内外游客。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新疆各景区目前还没有对疆外游客开放,但五一过后,到裕民的疆内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广袤的草原,五颜六色的山花,零污染的空气,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让内地的朋友赞叹不已。

赏花、踏春、骑马、拍照,体验哈萨克民俗风情,特色观光休闲游带动了旅游沿线农家乐、牧家乐增收。抓住商机,田国强这几年把自己的农家乐开得红红火火,农家小院自产的绿色果蔬、地道的巴什拜羔羊肉,这些绝对新鲜美味的食材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出精品旅游路线,目前,裕民县开办农牧家乐、民宿35家,其中星级农家乐15家,有效带动了富裕劳动力转移增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