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6/29

17:04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端午假期,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40.9万余人次

为期3天的端午节小长假结束,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40.9万人次,同比增长53.4%,实现旅游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21.7%。

文旅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阿勒泰地区各地按照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指导各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措施,督促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期消杀。

小长假前,地区各县(市)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发布端午假期出游提示,确保安全有序。端午节期间,全地区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市场秩序良好,无涉旅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与纠纷。

“迎客游阿”优惠政策持续发力

端午假期,城市休闲与周边游活跃,家乡人游家乡游最受青睐。记者了解到,不少阿勒泰市民选择在家乡景区景点游玩居多,地区各县(市)景区接待游客人次较“五一”小长假有明显提升。“迎客游阿”优惠政策活动持续发力,已成为调动市民出游的第一动力,各县(市)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城区游客前往。家住阿勒泰市的刘晓萍和同事在此次端午节自驾来到富蕴可可托海景区游玩。她说:“我们是阿勒泰市的医护工作者,门票都是免费,感觉很开心,这次出行幸福感满满。”

节日夜间活动丰富多彩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夜经济”也被消费热情点燃。端午假期,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的中国雪都•和田夜市美食街夜市,迅速烘托起了阿勒泰市的“夜经济”。

市民们品美食、尝粽子、逛夜市、赏夜景,品读和回味着当地人文、风俗、生态的独特魅力。在墨玉酸奶粽子的摊点上,阿布都拉•苏甫尔正开心地将制作好的酸奶粽子递给顾客。“不到一个小时卖出100多份酸奶粽子,忙碌的感觉真好!”阿布都拉•苏甫尔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