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6/12

18:42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省道101线乌苏段加紧施工 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眼下,省道101线第三标段工程已经进入挡墙、涵洞、桥梁等混凝土结构场的重点施工阶段,一辆辆拉运土方的车辆正紧张作业着。小型预制板是最重要的施工材料,技术员冯新福正带领工人们加紧赶制小型预制板,班组日加工量必须达到3000块,才能满足工程施工的需求。

冯新福说:“现在天气炎热,早晚都有茶水、中午给大家熬绿豆汤和一些降温防暑的汤汁,我们要在保质保量、安全的情况下把所有施工任务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开工时间比去年晚了40天。为了能够按期完工,工程施工人员由原来的270人增加到550人,机械由原来53台套增加到140台套。

中铁三局北疆工程指挥部第一项目经理部技术主管尹继超说:“目前101省道路基土石方工程已经完成了90%,涵洞工程完成了75%,挡墙防护工程完成了55%,桥梁工程完成了30%,现在正在攻克的是坚硬石方的凿除、涵洞挡墙的施工。桥梁大概计划在8月底9月初完工,桥梁和挡墙工程7月底8月初完工。”

S101天山地理画廊精品旅游线是自治区今年建设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该线乌苏段东起沙湾县鹿角湾,西至乌苏市“骆驼脖子”与G217线独库公路相连处,全长46.256千米,乌苏市按照“疆内一流、地区领先”的规格全力打造省道101线,力争使之成为乌苏乃至北疆旅游发展的主要支撑点。据悉,该工程预计于10月底建成并通车。

中铁三局S101线施工生产总负责人、项目安全生产年总监周志刚说:“施工期间,乌苏市委、市政府派相关部门进入施工现场给予指导,有力地保证了机械和人员设备的有序进场,提高了工效,使生产进度有力加快,以保证安全、有序、高效、优质的完成施工生产进度任务,确保这条美丽的旅游线路顺利地交付。”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