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5/09

11:5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落实投资 持续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十三五”规划期间,自治区发改委累计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3.23亿元,支持全疆171个旅游景区项目建设,项目覆盖南疆四地州所有县市及北疆部分县市。仅2018年至2019年,自治区就撬动社会资本28.78亿元投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为适应当前自治区促进旅游大发展的形势,平衡南北疆旅游项目资金需求,推进全区旅游基础设施总体改善,2018年至2019年,自治区共安排预算内资金1.1亿元,实施了喀纳斯景区、温泉县圣泉景区等29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不仅完善了景区的基础设施条件,统筹解决了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三难一不畅”问题,打通了旅游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瓶颈,还提升了当地旅游品牌,扩大了国内知名度,形成旅游线路大串联,助推我区旅游大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根据《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名单》,今年自治区续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军山乡村旅游、阿克苏皇宫湖沙漠生态旅游景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龟兹文创小镇一期建设项目、博湖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二期)等项目。

下一步,自治区发改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指导和按月调度,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按时建成投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