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20

04/08

19:1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特克斯县依托民宿旅游收获好“钱景”

近年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围绕全域旅游,全面推动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在加大民宿建设力度的同时,带动百姓依托旅游资源就业致富,实现旅游惠民、强民、富民。

从居家小屋变成各具特色的民宿,特克斯县凭借着“全域旅游”大环境,利用旅游发展资金,动员鼓励群众开设农(牧)家乐、民宿。走进特克斯县城,别具特色的民宿已成为八卦历史文化名城的又一靓丽风景。不少群众依托旅游业,将自家庭院改造成民宿增收致富。

特克斯县居民张云采就是其中一个,两年前他通过将自家庭院改造成民宿,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在线上线下都获得了游客一致好评,去年底有了7万元的收入。目前通过美团、携程等网络平台已经接到了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游客的预约。张云采告诉记者:“游客通过携程平台订客房,对我们家民宿的点评挺好的,2019年7月至8月客房每天都是满客,希望今年的收入比去年更好。”

这两年来,张云采在经营民宿过程中,时刻了解游客需求,虚心听取游客的建议。今年投入资金将民宿的公共卫浴间改为独立卫浴,不断提升民宿接待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他说:“给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提供更热情、贴心服务,让游客从民宿开始认识特克斯,爱上特克斯。”

与张云采一样,经营民宿的陆克松这几天忙着购买材料,今年他把民宿客房进行重新改造,在原来的14间客房基础上增加到了21间。陆克松告诉记者,去年民宿有了20万元的收入,今年他准备用这笔钱扩大经营规模,美化、绿化庭院,打造特色精品主题民宿。“今年,我们用去年挣的钱对自家民宿进行再次装修,想打造成一个有特色、有亮点的客栈,希望我们特克斯县民宿行业越走越远,越做越好。”

近年来,特克斯县紧紧围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八卦城、国家AAAAA级景区喀拉峻、八卦城·离街等“网红景点”吸引众多区内外游客前往“打卡”,2019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321.45万人次,旅游收入26.75亿元,分别增长52%和55%。今年特克斯县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发展民宿作为第三大旅游资源,不断促进民宿产业的提档升级,并按计划对民宿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开展星级评定,同时统筹用好旅游发展资金,集中投向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的经济实体。据了解,目前特克斯县共有星级民宿322家。

特克斯县文旅局宣传促销科科长李胜说:“推进民宿行业的实体化经营,也是今年全县民宿服务中心和民宿协会的一项主要任务,努力打造一批民宿示范区精品工程,有效带动民宿业主增收致富,同时也对旅游扶贫作出相应的贡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