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疆 / 美丽新疆

2019

09/30

12:3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李鹏新出席

日前,自治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研究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雪克来提 · 扎克尔,副组长李鹏新、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吉尔拉 · 衣沙木丁、芒力克 · 斯依提、刘建新、杨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

陈全国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深得人民拥护的民心工程,要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具体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坚决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上要再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脱贫质量上要再提升,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增强致富内生动力,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资金监管上要再强化,加强资金管理,优化资金配置,提高使用效率,确保资金围绕脱贫攻坚项目精准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统筹力量上要再发力,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紧密结合上要再用劲,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以社会稳定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以脱贫攻坚为社会稳定筑牢群众基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