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天山 / 欢迎旅游 / 旅游推荐

2017

05/08

18:1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这里是那拉提,魂牵梦萦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我去流浪,

不是因为厌倦了家乡,

而是因为我看见了一个地方,

让我魂牵梦萦久久不能忘。

魂牵,空中草原三重唱

如果说草原总是以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成群的牛羊让人流连忘返,那么那拉提的空中草原则以她独特的魅力,让人时时牵挂。

    近处的草原、山上的松林、远处的雪山,构成了一幅天然的三重合唱。放眼望去,星星点点的毡房、袅袅升腾的炊烟,形成了哈萨克生活的日常图景。几千年来,这片壮阔的土地上还曾上演了无数悲壮、哀婉的故事。

风景、文化、历史在这里交融,构成了一幅古朴厚重、浑然一体的美丽画卷。

梦萦,百合花开故梦里

都曾有过那样的梦,在一片纯净的花海中静静地行走,远离一切喧嚣与吵闹。

三月下旬,野百合从坚冰中悄悄绽放,如果你来看,就会发现它完全是梦中的样子,纯粹,不染纤尘。

野百合也是那拉提开放的第一朵花,一场盛大的花事,就在如梦如幻的野百合的开放里,拉开了序幕。

美丽故事,引人入胜

那位坚贞地守护着爱情的姑娘,表示对丰收祈愿的“恰秀”活动,久久地等待自己主人归来的两匹黑马……

为什么这块地方要叫“那拉提”?“空中草原”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在云的那一端?雪莲谷里的金莲绽开是什么模样?

一切的疑问,都在等待着解答。流浪的人啊,请来寻找你心中的答案。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