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天山 / 欢迎旅游 / 旅游景点

2017

05/08

18:3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再说说梦幻巴音布鲁克5A景区,天山深处的最美湿地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

    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还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巴音布鲁克草原,既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

    这里盛产着焉耆天山马,巴音布鲁克大尾羊,中国的美利奴羊和有“高原坦克”之称的牦牛,被誉为“草原四宝”。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是亚洲最大、我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栖息着我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

    巴音布鲁克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土尔扈特部英雄壮举东归的爱国故事就发生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1771年,蒙古族民族英雄渥巴锡汗率17万土尔扈特部众起义,从伏尔加河以西东归,10万土尔扈特人,用鲜血和生命演绎了人类历史上最悲壮的民族大迁移。清乾隆皇帝为表彰渥巴锡的义举,将水草丰美的巴音布鲁克草原封赐给土尔扈特部族。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集合在巴音布鲁克,谁也带不走,像山间泠泠作响的清泉,时刻敲击着你的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