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2020

01/08

16:1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两会聚焦】2019年新疆区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0%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新疆区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0%,提前一年完成南疆贫困家庭劳动力3年10万人转移计划,实现每个劳动能力家庭至少1人就业。在此次自治区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的成果。

据了解,2019年新疆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近9.5万人,实现就业8.6万余人,就业率同期首次突破90%。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指出:2020年,新疆将着力稳定扩大就业。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抓好城乡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群体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强化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各族群众有序进城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启动实施建筑领域5年20万人就业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70万人次以上。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介绍,今年新疆将继续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落实三年万名青年见习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开展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一次职业指导和一份求职计划书“四个一”服务,特别是在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

热合满江·达吾提介绍说,今年新疆将通过扩大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等途径,积极破解转移就业难题。比如,以就地就近就业为主,有序输出就业为辅,因地制宜,多渠道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并通过与民营企业合作等方式,拓展就业新空间。

今年,新疆还将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做到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脱贫。

稳定就业,提升技能是关键。热合满江·达吾提说,今年将继续积极开展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投入专项资金13.6亿元,针对企业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家庭劳动力,每年开展补贴性培训50万人次以上,三年培训超过150万人次。以就业为导向,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