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专题 / 环保大督察 / 环保行动

2020

11/12

12:0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轮台:加大胡杨林抢救性保护力度

10月下旬以来,塔里木河沿岸轮台县境内的大片原始胡杨林迎来一年中最美时节,在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内,金色胡杨与蓝天大漠交相辉映,让置身其中的游客连连赞叹。

近年来,轮台县多措并举加大对胡杨林的抢救性保护力度,在塔里木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部位建成占地100平方公里的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增加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充分发挥林业的多种功能和效益,确保胡杨林生态功能得到修复。

为着力解决塔里木河流域轮台段部分胡杨林退化问题,2017年,轮台县开始全面实施县域内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拯救行动。

2019年,该区域引洪灌溉15万亩,修建疏通渠道13条,新建和清淤引洪渠51.37公里,修建9处拦水坝,总灌溉面积达30万亩。

轮台县还加强对胡杨林的巡视和管护工作,该县管护站已经从1982年的6个增加到如今的19个,护林员增加到230名。护林员的工作职责从以前单一的护林扩大到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草原资源管护、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

经过多年精心养护,如今的胡杨林公园已成为塔里木盆地的“绿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