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专题 / 环保大督察 / 环保行动

2020

11/12

12:1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市:新能源网约车快充站投运

“这个充电桩太给力了,不到两小时我的车就充满电了。”近日,网约车司机王师傅体验了充电桩充电后兴奋地说。当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哈密投资建设的新能源网约车专用快充站正式投运。

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近几年,新疆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较快。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聚焦新能源交通领域,大力拓展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今年5月初,在综合考量和评估气候条件、市场接受度及当地经济发展条件等方面的条件后,最终决定在哈密市投建网约车专用快充站。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哈密大正网约车停车场快充站建成并投运。

该快充站设置了5个一机双枪的直流充电机,可同时为1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单枪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60千瓦,全天最大可满足160辆/次充电需求,基本涵盖了目前国内市场上从电动乘用车、出租车到物流运输车、公交车乃至重型矿卡车的快充需求。同时,该快充站在满足大正网约专属充电的基础上,还可为其他社会化车辆提供快充服务。

哈密大正网约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小刚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推广电动网约车50辆,预计2021年底将达到300辆。“快充站整体运行效果令人满意,我们将继续扩大合作,共同为快充站建设及新能源车辆在疆内的推广作出更大的贡献。”刘小刚满怀信心地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