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2019

12/10

19:14

来源:

新疆民政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民政社会救助与兜底脱贫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第十七次全区民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政策执行、服务保障和创新能力,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自治区民政厅在新疆干部学院组织举办了全区社会救助与兜底脱贫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地(州、市)、县(市)分管民政工作的5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11月19日,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王志军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紧紧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要求,围绕“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民政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做群众工作方面的基础作用、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的兜底作用和在维护社会管理和长治久安方面的支撑作用。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新时期民政工作职责有更全面的认识,对民政各项工作业务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民政工作政策法规有更准确的掌握,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完善基本社会服务,进一步有效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培训班得到民政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社会救助司刘喜堂司长、社会事务司徐建中副司长、儿童福利司倪春霞副司长、区划地名司陈德彧副司长、社会福利中心甄炳亮书记等5名司领导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自来疆,为大家重点讲解国家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儿童福利、养老服务、区划地名等相关政策法规,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堂理论和实务兼备的精彩授课,达到了深化认识、启迪思路、提升能力素质的目的。大家普遍反映,这期培训规格高、师资强、内容实、效果好,不仅对新时期民政工作“三聚焦”、“三基本”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和理解,而且对民政工作的政治性、兜底性、基础性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对于下一步抓好民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11月22日,在结业仪式上,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托乎提·亚克夫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治区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邀请民政部5位司局领导来疆授课,力争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新时代民政工作主责主业有全面的认识、理解和掌握,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的目标。下一步,希望大家把民政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把社会救助与兜底脱贫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防线,抓好“双集中”工作,精准落实城乡低保相关政策,落实好民办养老机构的优惠政策和民政社会福利机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更好地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凝聚民心、争取人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筑牢基层基础。

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喀什地区莎车县副县长巴拉提·居马同志说:“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和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这是对民政工作重大政治属性的生动阐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好群众工作,民政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就是为党争取民心、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工作。我回到岗位后,要把民政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民政工作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把社会救助与兜底脱贫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防线,作为长期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更好地将党和政府的惠民举措送到群众手中,凝聚民心、争取人心,不断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层基础。”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王志军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刘喜堂司长授课)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倪春霞副司长授课)

(参训学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托乎提·亚克夫同志作总结讲话)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