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4

03/27

11: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霍尔果斯口岸前两月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35.6%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今年前两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690.6万吨,同比增长35.6%。

前两月,霍尔果斯口岸主要进口商品为未锻轧铜及铜材、金属矿及矿砂、食品等,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高新技术产品等。

当前,霍尔果斯口岸多种贸易方式均呈现稳步发展的状态,进出口货物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3月6日,出口农产品“口岸直通”作业模式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落地,该口岸农副产品出口通关环节由12项压缩到4项,通关时间节约40%以上。

霍尔果斯昊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刘强表示,口岸现在有本地报关、一体化申报、直通转关等多种通关模式,这让企业能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的出境通关方案。今年以来,该公司已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出口商品车1500余辆,贸易额超3亿元。

霍尔果斯海关副关长陈鹏德表示,霍尔果斯海关将在通关便利化改革创新、巩固提效降费成效、利企便民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贡献海关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