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

01/13

18:2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新疆频道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和田地区总投资100亿元碳酸锂项目开工

1月12日上午,新疆和田地区昆冈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色金属产业园内,志存锂业和田基地年产20万吨碳酸锂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疆最大的碳酸锂项目。

该项目由洛浦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新建年产20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志存锂业集团副总经理、新疆基地总经理张涛说:“计划到7月1号正式投产,从开工到投产最快6个月时间,项目投产落地之后我们可以实现年产值1000亿,总投资过100亿。”

近年来,和田地区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昆冈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和田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姚书军表示,随着志存铝业20万吨碳酸锂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和田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及锂产业相关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大服务力度,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该企业落地见效,早日收益,“我们会以该项目为牵引,仅对上下游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相关产业在和田进一步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