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12/27

18:54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税惠添力,助力和田企业“复元气”

受疫情冲击,新疆和田一些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复元气,为企业增添税动力。

税惠添力帮助涉农企业稳生产

近日,和田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新疆幸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面粉加工厂,包装机、洗麦机、润麦机、研磨机、磨粉机的轰鸣声隆隆。经过洗麦、润麦、研磨等工序,一粒粒小麦变成雪白的面粉,经过打包机包装好的面粉顺着传送带被运送到停放在工厂院内的货车上,再由货车上的员工把每袋面粉码整齐。

“近期以来订单情况怎么样?”“在业务办理和生产过程中有什么涉税问题?”“咱们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分别是……”和田市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问需纾困解难,帮助涉农企业稳生产。

“现在每天的订单量可达900吨,目前,我们日产量是300吨。我们将开足马力生产,争取把日加工能力提高到400吨,全力保障各县市供应。”公司总经理艾尼瓦尔·努尔买买提表示。

“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当下,税务局的‘一对一’暖心服务,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艾尼瓦尔·努尔买买提说,“税务干部经常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了解政策内容、熟悉操作流程,特别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优惠,我们企业一共减免了30万多元的税款,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心与扶持。”

靶向纾困助医药企业健康发展

新疆麦迪森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目前公司所经营的产品达362种,其中生产的小青龙合剂、白虎合剂、生脉饮、小儿腹泻宁糖浆、雪梨膏、镇咳宁糖浆、健儿消食口服液7种药品均为国药准字号药品。

在新疆麦迪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装盒、封口赶制订单,现场生产井然有序。

面对前来走访的和田市税务局干部,新疆麦迪森药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肉仙古丽·吉力力说:“对于税务局的精准服务,我印象非常深刻,在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税务局干部详细梳理归纳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文件,对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的个性化问题,还安排专人辅导企业进行相关数据填报和系统操作。我们算了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13万多元税款。”

“我们接到了30吨药品的订单,目前每天产能达到6至15吨以上,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税惠政策,我们将抢时间达产,确保市场供应。”新疆麦迪森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宝林表示。

和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全面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持续聚焦企业困难诉求,主动服务、精准帮扶,让生产要素充分“动起来”,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