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11/24

13:15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喀什地区工会向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近200万元

11月21日,记者从喀什地区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保障生活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喀什地区工会已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救助金(以下简称“疫工补”)近200万元。

本轮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工会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力度,按自治区总工会要求,10月16日,喀什地区工会及时启动发放送温暖救助资金工作,在地委大力支持下,协调各县市总工会至少1名领导、1名干部负责此项工作。利用各新闻媒体和“喀什工友”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救助政策、申报流程,不断扩大知晓率;确定14名工会干部在线为困难职工答疑解惑,指导困难职工完成补助申报;收到“天山工惠”(一款为新疆职工会员打造的工会软件)推送名单后,第一时间分解到基层工会,核查申请会员的基本情况,确保“疫工补”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根据县市核查情况分批拨付相应资金,并要求各县市总工会3个工作日内将救助金实名制打卡发放至申请人,及时为生活临时困难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疫工补”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各企业停工停产停业所产生的无工作、无收入的工会会员,或正在申请入会的人员,及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送单量自疫情以来每月低于50单的零收入家庭,按照每户600元的标准予以发放一次性救助金。截至11月21日,喀什地区共收到“天山工惠”推送的十批名单1.83万人,已核查1.52万人,正在核查3100余人,核查人员初审通过7400余人,审核通过率48.7%,已为印证资料齐全的3300余户职工发放救助金近200万元。

与此同时,喀什地区工会还启动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职工进行送温暖慰问,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