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09/23

13:0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伊犁州税务部门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2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军峰通报了伊犁州税务局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伊犁州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全面优化服务举措,精准落实税收减免、社保缓缴等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市场主体输血赋能,助力保就业稳市场促发展。

一是“免征+减征”,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实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落实对小型微利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政策,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同时,2021年出台的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落实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政策,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二是“缓缴+延缴”,缓解资金轻装上阵。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的前提下,精准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延长到2022年底。对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可自愿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此外,为有需求的纳税人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轻装上阵。

三是“线上+容缺”,便民办税优化服务。州县税务部门加大联系走访企业力度,主动关心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积极进行政策辅导,及时解答和处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除法律规定要求和需线下实物交付的以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已全部纳入“非接触式”办理。同时,州税务部门推出“容缺办理”“远程协办”等服务,纳税人通过拨打全州统一纳税服务热线“0999-8212366”即可获得线上语音、视频等方式的答疑辅导,足不出户实现疑难“电话答”、涉税事项“远程办”。

下一步,伊犁州将持续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实现税惠政策“靶向推送”,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伊犁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