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09/30

16:2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拉山口粮食加工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布局阿拉山口跨境粮食物流园,推进粮食仓储、散粮接发设施及信息化建设,探索开行粮食专列运输,依托口岸和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建设进口粮食加工中心和集散中心,这为阿拉山口进口粮食加工产业提质增速和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今年以来,阿拉山口依托边境口岸优势,围绕粮油加工上下游关联产业供应链,积极发展粮油储备和加工产业,投资建设进口粮食储备基地项目,为建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

眼下,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进口粮食储备基地也在紧张有序施工。该基地共有两个区块,总占地面积约190亩。第一座筒仓区位于综合保税区东铁一路南侧,约115亩规划用地,建设仓储容量18万吨;另一个筒仓区位于综合保税区东铁一路北侧、东环路西侧,约75亩规划用地,建设仓储容量12万吨,主要用于储存散装小麦、玉米、红花籽等,项目预计十月底完成主体安装。

据了解,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进口粮食储备基地项目建成后,进口粮食管理将更加规范化,粮食加工综合利用率也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为粮油产业集群建设奠定粮食原料的储备基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