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09/30

16:24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阿勒泰地区2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以并网发电。


9月28日,在位于吉木乃县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组装集电线路铁塔,操作大型机械进行风机设备卸车。吉木乃县有着丰富的风力资源,近年来,吉木乃县以绿色环保为发展方向,不断加大风电场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阿勒泰地区乃至北疆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阿勒泰地委、行署大力推进优势资源转化利用,为加快新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打开了新空间。今年,在阿勒泰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地区行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阿勒泰盛元能源有限公司,牵头整合开发全地区风光资源。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项目经理魏国林说:“阿勒泰25万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自6月15日开工以来,得到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风机基础已经全部浇筑完毕,升压站土建完成90%,机电安装完成75%,整个项目投资是14.4个亿,建成以后每年的发电量达到7.8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24万多吨,可节约二氧化碳排放是66万多吨。”


该项目安装了40台62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在2022年12月底前建成并网。项目投产后,将吸引大批有绿色电力需求的企业入驻吉木乃县,不断推进新疆核心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吉木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项目经理魏国林说:“项目建成后,增加了当地的税收,对于促进地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优化区域的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