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

07/18

14: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5A级名片+1=17 江布拉克景区成为新成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江布拉克景区榜上有名。至此,新疆(含兵团)5A级旅游景区已有17家。

7月16日13时,该景区已接待游客7000余人,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近45%。从7月进入公示期间起,游客就明显增长,古尔邦节假期每天接待游客人数都在2万人以上。“评上5A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业态,让江布拉克景区成为更成熟的度假景区。”江布拉克景区管委会主任甘世全说。


7月11日,游客在江布拉克景区游玩。王志清摄

江布拉克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说:“景区要严格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重点抓好景区提质升级。”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化管理,巩固升5A后的成果,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强化差异化产品业态打造,丰富景区旅游项目,用个性化产品引流;不断强化宣传营销,借5A级景区来打响旅游品牌,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

5A景区作为最高等级景区,是各地将旅游资源变成旅游产品的衡量标准,也是一个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标杆。今后,新疆要充分发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带动作用,建设一批世界级旅游景区。


7月11日,游客驾车行驶在江布拉克景区。当日,该景区接待游客近万人。王志清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我区将争创5A景区2到3家。目前,天山托木尔景区、库木塔格景区等南北疆多家景区都在积极创建5A。

创建5A景区能快速提升该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利用5A景区的强大号召力也可以很好地起到引流作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5A景区的品牌优势,可以进一步促进旅游区域发展,更好起到强化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新疆将继续优化5A级旅游景区空间布局,鼓励5A景区空缺地州市推进创建工作;培育新业态新产品,增加文化体验内容,发展低碳旅游和智慧旅游,增强对周边地区辐射带动作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